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靠前监督 保障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实训基地工程廉洁高效

“目前项目的获批资金是否已经下发?前期都推进了哪些工作?”

“在项目招投标过程中,国资处都制定了哪些防范廉政风险点的具体举措?”

“基建处现在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主要集中在哪些方面?”

……

2021年,天津师范大学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实训基地项目获批中央预算内资金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总投资额达数亿元。近日,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结合实际情况,主动与驻在高校国资处、基建处、财务处等关键部门主要负责人召开项目建设推进情况专题会议,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及建设资金落实情况,梳理招投标、资金、项目监管等方面的廉政风险点,提醒各部门要强化风险意识和作风建设,避免“工程建起来、干部倒下去”的问题发生,打造优质廉洁工程。

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深入贯彻落实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聚焦政策支持力度大、投资密集、资源集中的领域和环节,紧盯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堵点、卡点、难点问题,着力构建“围绕责任、源头防控、紧盯关键、项目跟踪、强化服务”的专项监督模式。项目启动之初,全程参与驻在高校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紧盯有关工程建设的议事决策过程,及时提示提醒;项目获批之后,围绕组织领导是否有力、干部履职是否到位等,通过实地走访、调研座谈、廉政约谈等方式与相关部门深入沟通,推动工程建设项目授权招标人代表签订廉政承诺书。

“一方面,我们要充分发挥监督的政治保障作用,坚决纠治项目建设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吃拿卡要’及利益输送等问题,拧紧思想之弦;另一方面,也要充分发挥监督的‘撑腰支持’作用,倾听关键部门的现实困难,共同出谋划策,凝心聚力推进工程建设。”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持续保持高度关注、强化专项监督、盯紧关键环节,严把干部廉洁关、工程效率关和制度执行关,与驻在高校同心同力、同增质效,努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