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东丽区:常态化拧紧优化营商环境的“监督螺丝”

“感谢区纪委监委关心支持,我们在办理行政审批、对公业务等环节上比以前方便了很多,工作人员的态度和办事效率也大为改善。”天津某公司负责人对前来调研的东丽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感谢。

东丽区纪委监委把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作为“六稳”“六保”任务的切入点,围绕营商环境中存在的问题和企业遇到的困难,与区有关部门定期开展会商,强化外部联动,实时掌握有关工作进展,截至目前,因地制宜开展监督检查3轮次,查访职能部门、责任单位21个,查找问题根源,推动问题整改落到实处。

“您好,请问企业最近生产经营方面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如果在办理涉税、审批事项过程中遇到敷衍塞责、吃拿卡要、慵懒散浮拖等问题,都可以向我们反映。”东丽区纪委监委工作人员主动服务企业,“敲门”纾压解困,向企业人员递上“东丽区惠企政策明白纸”。

与此同时,面对当前营商环境中可能存在的突出作风问题,该区纪委监委将支持保障市场主体健康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与开展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治理相结合,深入开展公职人员违规从事营利性活动问题和党员干部利用“影子公司”“干股谋利”贪腐谋利问题专项整治,着力解决当前营商环境中存在的各类作风问题和腐败问题,引导党员干部准确把握“亲”“清”原则,进一步扎紧制度藩篱,促使全区上下形成主动作为、主动服务的良好氛围。

“我们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四项监督’融合贯通、同向发力,着力发现影响营商环境问题,从严查处政策梗阻、失责失信、吃拿卡要、以权谋私、推诿扯皮等侵害营商环境的作风和腐败问题,敢于‘红脸’较真,严肃追责问责,常态化‘拧紧监督螺丝’,为助力全区营商环境优化和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按下‘快进键’。”东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