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组织建设 > 正文

静海区:打出“铸铁”组合拳 着力锻造过硬铁军队伍

“作为执纪者必先守纪,律人者必先律己。要从思想深处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以案为警为鉴,加强自我约束,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让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

近日,静海区纪委监委第二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大家敞开思想、触及灵魂,不仅交流参会感受,而且直面问题、揭短亮丑。

我市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后,静海区纪委监委要求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迅速行动,对会议精神进行再传达、再学习,检视自身问题,明确努力方向,做到警示学习有收获,清正廉洁作表率。在全系统组织开展“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慎始慎独防微杜渐”主题研讨活动,进一步增强纪检监察干部规范用权、廉洁自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释放打铁必须自身硬、严防“灯下黑”的强烈信号。

“我们这次来主要是向您介绍一下纪检监察工作的情况,听听您对我们工作的建议。”“您爱人平时都有什么爱好?”“您家有什么困难吗?”……连日来,静海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部室负责同志带队走访纪检监察干部家庭,引导干部家属积极参与家风建设,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和生活氛围。

为建立健全严管厚爱的长效工作机制,强化“八小时外”的监督管理,静海区纪委监委在建立完善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的基础上,将监督触角从“工作圈”延伸到“生活圈”,着力打造“监督到家、廉洁齐家”的廉政家访活动。

“家访结束后,工作人员要整理填写《静海区纪委监委干部家访情况记录单》,详细记录干部家属的意见建议和家庭存在的困难,并将家访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梳理报告,提出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并对纪检监察干部廉政档案进行补充完善,确保家访活动访出实实在在的效果。”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主要负责人表示。(静海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郭维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