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视点丨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精准“滴灌”破难题 靶向培训促提升

“我们在基层纪委工作中对执纪问责方面的业务知识接触得较少,虽然研读过相关法规文件,但因为缺乏实践经验,担心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能精准运用……”天津师范大学一名二级纪委书记在全员培训前期征求意见的调研中谈到。

为增强二级纪委培训的实效性和精准度,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师范大学纪检监察组召开了“聚焦主责你问我答以训促学共同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培训暨二级纪委书记业务沙龙。

培训会上,结合二级纪委书记对执纪流程不熟悉、工作方式方法有待提升等问题,以《执纪审查工作中的几个问题》为题进行专题培训,帮助二级纪委书记澄清概念,厘清职责。专题培训后,现场以“你问我答”的形式举办业务沙龙,二级纪委书记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逐一进行了答疑解惑。

“此次全员培训和业务沙龙不同于以往的讲授式‘漫灌’,以培训对象‘点菜’的模式进行,形式新颖,指导精准,解答明确,对我们来说具有很强的实操性,感觉受益良多……”一名二级纪委书记在培训后谈了自己的感受。

该纪检监察组将继续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二级纪委培训的薄弱点,创新培训思路,精细设计课程,突出培训实效,努力在内容精准度、对象匹配度、形式灵活度等方面实现流程再造,以精准“滴灌”破解培训难题,以靶向培训促进能力提升。(徐丽 孟若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