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我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系列报道丨“廉政天津”第五十五期

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

全面从严治党是我们党管党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部分,是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支撑,是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的重要保障。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拿出“没有完成时”的韧劲,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天津日报推出“廉政天津”专版,深入宣传党中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市委、市纪委监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充分反映天津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举措和经验成效,树新风、扬正气,扎实推动天津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监督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

一年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坚定的政治担当,加强对东西部扶贫协作和支援合作以及我市结对帮扶困难村的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持续推动扶贫助困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监督力度,提升监督实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纪律保障。【详情


让群众在正风反腐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2020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靶向发力、持续用力,共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1123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990人,形成有力震慑。【详情


既要政治过硬 也要本领高强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定位,加强政治建设,深化全员培训,扎紧制度笼子,坚决防止“灯下黑”,努力锻造政治素质高、忠诚干净担当、专业化能力强、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