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

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 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

于宏铎 市纪委监委第八监督检查室主任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就要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化政治监督,聚焦“两个维护”,紧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十四五”规划、“三新一高”、京津冀协同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精准监督、跟进监督、全程监督。

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持续强化正风肃纪反腐,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坚持党风党纪一起抓、正风肃纪一体抓、受贿行贿一起查,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整治官爷作风、“中梗阻”等突出问题,注重“三不”一体推进,深化运用“四种形态”。抓紧抓实基层监督,发挥基层监督组织作用,提升监督实效。坚持人民至上,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解决民生、医疗、执法司法、粮食购销、征地拆迁等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