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派驻监督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强化派驻监督 持续营造风清气正育人环境

徐兴云 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农学院纪检监察组组长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将坚持自我革命作为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体现了党对自我革命历史意义、实践价值的深刻把握,彰显了党的非凡勇气和魄力。纪检监察机关作为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作为派驻高校纪检监察组,要认真履行纪检监察机关政治监督的职责使命,聚焦“国之大者”,紧扣“三新一高”,从“关键少数”抓起,正确处理“监督与支持”的关系,督促驻在高校强化“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责任担当。要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不松手、不手软,加大查处问责和通报曝光力度;紧盯校园基础设施建设、科研经费及校内收费管理、项目招投标管理等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加大对权力寻租滋生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深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治,坚持纠树并举,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以学习全会精神为重点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同一切侵蚀党的肌体健康的病毒作斗争,以鲜明态度、实际行动、工作成效把全会精神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