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会诊”问题强化整改 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

近日,蓟州区召开乡镇局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聚焦各单位党委主体责任和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会诊”问题,明确方向,强化整改,形成倒逼动力,推动全区基层党建各项工作有效落实。

会议现场

会上首先播放了区委基层党建巡查调研片,原汁原味地反映各单位基层党建工作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33个乡镇局单位党(工)委书记结合基层党建工作实际进行现场述职,其他区直单位党委进行书面述职,实现党(工)委书记述职全覆盖,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逐一点评并提出整改要求。

会议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四点要求:要有“大担当”,坚决有力抓好党的全面领导。重点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贯彻、抓好党的政治建设、抓好党的领导制度落实。要有“大格局”,上下联动整体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加强农村、城市、“两新”组织等各领域党建工作,既要分类精准,又要统筹谋划,以大局思维、大党建思路,研究解决大的方向性问题和综合性难题,形成工作合力,提升党建质量。要有“大举措”,着力解决基层党建问题短板。要大抓培训,着力解决党组织书记不懂党建、不会抓党建的问题;大抓整顿,着力解决查而不改、整而不绝的问题;大抓创新,着力解决政治功能不强、党建活力不足的问题。要有“大作为”,以党建引领聚力改革发展。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党建引领聚力机构改革、引领聚力社会治理、引领聚力经济发展,充分发挥政治保障作用,以新的担当、新的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努力开创蓟州区党建工作新局面。(蓟州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