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农委纪检组:弘扬传统文化 培育清廉家风

近日,天津市农委深入开展“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系列活动,举办“优秀传统文化里的中国家风”主题讲座,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培育良好家风。

该讲座结合身边例子、名人事迹、典型社会事件、舆论热点话题,以作家、文化学者风趣幽默的独特语言风格,将家风家训贯穿于修身、齐家、理政之道中,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传承良好家风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树立良好家风,让党员干部在感受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传统文化中,对家庭、家风、家教有了更加深刻理解,对清廉家风的培育有了新感悟。

“家风建设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抓手,也是加强党内政治文化建设和加强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把家风建设融入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深入开展‘树良好家风、建廉洁家庭’系列活动。要以此次讲座为契机,立即行动起来,感染带动家人,以纯正家风涵养良好作风,为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作出新贡献。”市农委党委有关负责同志在会上强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