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财政局纪检组:多举措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按照天津市纪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安排部署,市纪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组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快速行动,多措并举,确保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迅速向驻在部门党组传达《天津市纪委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的工作方案》及会议有关精神。

立足纪检监察机关定位,严惩涉黑涉恶腐败。结合驻在部门实际情况,着手制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方案,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环节和领域,重点关注财政资金拨付、税收“征管查”“减免罚”等关键环节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切实做到精准发力。

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向基层延伸。督促基层把惩治涉黑涉恶腐败问题作为全面从严治党重要内容,结合基层自身实际,制定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树立“发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查清问题不处理不放过、处理问题不达到警示教育效果不放过”的工作理念,严格落实监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