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部署中秋国庆期间查纠“四风”工作 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日前召开综合监督单位纪委书记会议,全面部署中秋国庆期间查纠“四风”工作,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市纪委监委关于节日作风建设的通知精神,充分认识当前作风建设面临的形势,切实增强作风建设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抓好作风建设,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要求,做到令行禁止,认真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认真贯彻市纪委监委《关于重申“九严禁”严防中秋国庆期间“四风”问题反弹的通知》要求,切实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确保不破规矩、不碰红线、守住底线。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强化监督管理,各单位党委(党组)要把中秋、国庆节期间纠正“四风”作为一项严肃政治任务来抓,加强对班子成员和党员干部的日常管理和监督约束,早提醒、早打招呼,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约谈,主动纠错纠偏。各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责任,既带头遵守廉洁从政和改进作风各项规定,又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以实际行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忠诚履行监督责任,严查顶风违纪。各单位纪委、机关纪委要认真落实监督责任,加大监督执纪力度,紧盯“四风”新动向新表现,组织开展明察暗访,使“四风”问题无藏身之处。畅通监督举报渠道,主动公布监督电话、信访邮箱等举报方式,积极拓宽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举报平台,及时发现和受理群众举报线索。坚持执纪必严、有责必问,对心存侥幸,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的行为,坚决严查快办、严肃处理;对屡教不改要加重纪律处罚,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

会议还部署了节日期间的交叉互查工作,下发了检查工作方案,要求各单位纪委对相邻单位开展交叉互查,每个检查组除检查各单位机关外,至少检查两个基层单位,着力查纠“四风”问题。(驻市农委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