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深入学习会议精神 强化派驻监督职责

日前,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召开组务会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在天津考察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全市纪检监察系统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在市审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党组会议上,督促两家单位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下一步,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结合会议精神,重点抓好三方面工作:一是聚焦政治建设,强化监督首责。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监督职能,树立“眼中有监督,监督就无处不在”理念,把日常监督做深、做细、做到位,运用灵活多样、具体有效的方式开展监督。二是突出主责主业,坚持真抓实干。进一步完善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2019年工作要点,对标对表会议精神,制定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充分发挥派驻监督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以实干苦干、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进一步净化市审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政治生态,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三是加强自身建设,打造纪检监察铁军。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强化忠诚意识,努力做党的“忠诚卫士”,要增强履职本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相关法律法规,努力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驻市审计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