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警示教育 > 正文

市城市管理委: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

日前,市城市管理委党组和驻委纪检监察组共同组织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警示教育大会,向党组递交责任书,总结部署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注重以案为鉴。组织观看《疾风厉势治庸治懒治无为》警示教育片,深刻剖析并吸取原委领导沈毅、魏侠等身边人成为片中人的教训,强化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作为担当。

注重问题导向。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和机关基层作风实际,查摆了当前领导干部中存在的随意“三拍”、推脱自如、观望等待、坐而论道、退避三舍、萎靡不振等不作为不担当问题表现和严重危害,并就强化担当作为、落实“两个责任”提出要求。

注重压力传导。驻委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指出了对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不够、管党治党宽松软的现象不同程度存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乱发津补贴屡禁不止、个别基层单位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致使4名干部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等问题,使大家不仅看到成绩、认清形势、增强信心,也明确差距、找准短板、感受压力,激励大家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变压力为动力,敢于担当作为,大胆干事创业,认真履职尽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在市城市管理系统落实落地、生根开花。(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