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瞄准问题监督执纪 紧盯整改压实责任

驻市人社局纪检监察组坚守职责定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积极主动履职作为,坚持做到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真监督,持续突出问题导向。紧盯关键部位、扭住重点环节,聚焦存在问题,通过深入细致的监督检查及时发现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苗头隐患和存在问题。监督检查先后发现个别基层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存在风险意识不够、防控措施不细、落实要求迟缓等现象;现场指出并纠正值班统筹机制不健全、严防严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不充足等问题27个,及时反馈相关责任部门和局指挥部督促问题整改。

真从严,严肃精准执纪问责。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业务经办公告更新不及时、对可能发生的疫情防控风险认识不足等问题,及时列入问题线索,在认真调查核实的基础上,迅速启动问责程序,对主要责任人进行全系统通报批评。下发《关于进一步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的通知》,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务必以此为警为戒,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举一反三、排查整改,做深做细做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真帮助,全心全力支持配合。坚持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既不断压实主体责任又积极支持履职尽责。监督检查发现的相关问题,在及时上报的同时,每天以“监督情况反馈意见建议书”的方式向局党组一把手直接进行反馈,共同查找原因、帮助整改解决。

真促改,上账销号倒逼落实。建立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3个“日记台账”,指定专人负责,每天挂账销号。截至目前,驻局纪检监察组已约谈有关责任部门负责人10余人次,先后向局党组发送问题整改督办单和意见建议书8份,推动制定针对性措施31项,督促问题隐患整改20多个,促进了市人社局系统疫情防控体系的不断完善。(驻市人力社保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林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