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强基础促提升 着力完善执纪监督内控制度规范

“要切实抓住‘基础性工作提升工程’自查互查、整改提升这个契机,以精准监督执纪为目标,进一步强化内控管理,规范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

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紧紧对标对表基础性工作提升工程目标任务,围绕主要职责和自身建设,聚焦政治监督、制度执行、执纪问责、自身建设4大部分70小项具体工作内容开展自查互查,以“找准”“找全”“找实”差距点和制度漏洞为切入点,为建设执纪监督内控制度体系提供有力依据。在全面梳理总结实际工作中的突出问题基础上,针对相关问题,及时召开组务会,全员集中“会诊”“把脉”“开方”,构筑内在约束力。

此次制定的制度规范紧密结合派驻机构工作实际,制定问题线索管理工作规范13条、执纪监督审查调查专题会议工作规范39条,注重实操性,针对涉及会议程序、问题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业务工作各个方面,全链条全流程打造内在约束力体系。

制度规范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民主集中,集体决策的原则,突出工作针对性,如建立AB岗制度,确保突发情况下工作的正常开展,并对领导审批流程、档案管理、责任划分等细节方面作了规定,对信访举报梳理、相关数据报送、问题线索移交、办理结果反馈、管理台账录入等期限和时间节点做了明确规定,更加注重专业性业务性。

“健全和完善纪检监察工作体系需要制度保障,而制度的生命力在于执行。”驻局纪检监察组干部表示,强化内控制度规范主要目的就是要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将内控制度转化为治理效能,提升工作规范性、精准性,推进基础性工作提升和铁案工程取得实效,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丨责任编辑 黄歆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