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东丽区:全过程监督护航安居工程

“你们要严守政策底线、纪律底线、工作底线,依法依规开展此次还迁工作,全力维护还迁群众的合法权益,始终做到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日前,东丽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新立新市镇还迁现场,察看抓房现场和居民还迁工作的部署情况,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还迁安置选房流程,并询问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东丽区纪委监委始终将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工作,坚持民心工程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针对新立新市镇还迁工作,提前谋划、关口前移、精准监督,紧盯权属认证、排号选房、资料归档等关键环节不定期深入选房现场监督检查,坚决杜绝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发生,确保还迁工作平稳有序推进。

与此同时,东丽区纪委监委注重加强对下级纪检监察组织的指导推动,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推动“两个责任”协同贯通。新立街道纪委监察组牢牢抓实同级监督,通过向街道党委发出《关于新立新市镇还迁工作的建议函》、制定《新立新市镇还迁工作监督方案》、拟定还迁工作小组任务职责填报机制、组织街道及集体经济组织还迁工作小组一线人员签订《廉洁履职承诺书》、开展警示教育等方式,督促并配合街道党委在此项涉及集体经济组织、人数众多的还迁工作中落实好主体责任,促使此次还迁工作各环节衔接依纪依法精准稳慎推动。

“如果您发现在还迁过程中有优亲厚友、吃拿卡要、徇私舞弊等违纪违法问题以及不担当不作为、履职不力等行为可以向新立街道纪委监察组反映,也可以拨打12388信访举报电话直接向我们区纪委监委反映。”区纪委监委涉农街道纪检监察室相关负责同志在新市镇还迁现场耐心地对前来选房的王奶奶介绍着信访举报方式。

为保证此次新立新市镇还迁工作阳光透明,新立街道及时将还迁房型、相关政策、已选房号等及时公示,同时该街道纪委监察组在还迁现场专门设置信访举报箱、公布信访举报电话,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自觉接受群众和社会的监督。

安居工程是民心工程,更是廉洁工程。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监督首责、第一职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东丽区纪委监委将继续保持“严”的工作总基调,上下联动,形成监督合力,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有力抓手,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都要坚决纠正,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受侵害。(东丽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