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抗战精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激发纪检监察干部爱党爱国热情,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在“九•一八”事变89周年之际,市纪委监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张国建带领支部全体党员,赴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蓟州盘山烈士陵园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抗战精神”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党支部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默哀,并在支部书记的领誓下,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盘山烈士陵园纪念馆,听取了蓟州的抗日战争史以及李子光、包森等众多英烈的感人事迹。展馆内的历史照片、革命文物及雕塑、油画等宝贵历史遗迹,再次将我们的记忆带回到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的烽火岁月,他们顽强抗敌保卫家乡的感人事迹体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英勇抗战的伟大精神。

铭记历史,珍惜当下,开创未来。张国建同志表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强调牢记历史经验和教训,并不是要延续仇恨,目的是要唤起善良的人们对和平的向往和坚守,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共同珍爱和平、维护和平。

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在新的征程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强化创新理论武装,始终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保持斗争精神,自觉融入党和国家发展大局,切实发挥好监督保障作用,用新时代的新作为诠释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