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派驻监督 > 市纪委监委派驻 > 正文

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做深做实做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

“理论学习形式还是要多样化,减少照本宣科,例如‘四史’学习教育就采用了视频学习形式,效果比较好。”天津城建大学一名教师在政治生态个别谈话过程中说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高质量完成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依据《天津市纪委监委关于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的工作办法(试行)》,成立了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领导小组,以及由派驻纪检监察组和高校办公室、组织部等部门相关负责人组成的工作专班。通过发放问卷、谈话了解、查阅资料、明察暗访等方式,全面深入了解天津城建大学各级党组织加强政治建设、持续净化政治生态情况。

“我们向天津城建大学师生发放了调查问卷,共收回有效电子问卷1350份。”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从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落实“两个维护”、坚持民主集中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10个方面,精心设计了政治生态满意度调查问卷,在全校上下开展“撒网式”满意度调查。据了解,填写问卷职工占全校教职工的66.1%,共收集有效建议43条。

“针对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干部、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教职工、学生五大群体设计个别谈话提纲,进行‘订单式’走访调研。”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介绍说,派驻纪检监察组共成立了3个调研小组,同时深入走访部分二级单位,对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教职工和学生开展个别谈话60余人次,重点剖析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面深入了解各二级单位政治生态建设情况。

“综合梳理问卷调查、走访调研情况,认真分析相关部门提供的政治生态建设工作材料,做深做实做准政治生态分析。”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在问卷调查和个别访谈的基础上,综合分析问题线索和案件查处情况,高质量完成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报告,持续推动高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政治保障。(驻天津城建大学纪检监察组 | 责任编辑 张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