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原标题:将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基层党员热议新《条例》)

东丽区华新街道党员学习《条例》

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公布后,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引发热议。连日来,记者走访企业、街道、社区,倾听工作在基层的党员干部学习《条例》后的感受。

树起看得见的钢规铁矩

新蕾出版社陈晓梅:新修订的《条例》与时俱进,根据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特别是针对近年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增补了对搞山头主义、搞两面派、党员信仰宗教、丑化英雄模范等问题的处理规定,进一步扎紧了管党治党的制度笼子。作为一名党员,我一定会努力学习新《条例》,严格要求自己,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

激发干事创业澎湃动力

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林森彪:《条例》坚持使命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特别是针对管党治党存在的突出问题,划出红线,明确底线。在当前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的情况下,学习贯彻好《条例》意义重大。作为一名党员,一定认真学习好《条例》,带头贯彻好《条例》,在工作中模范执行制度规定、遵纪守法,让保险行业更好地服务于国民经济发展。

天津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谯振玉:《条例》的修订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条例》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现的新型违纪行为作出了明确规定,划出了新的纪律“底线”,使纪律“高压线”更明确、更清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自觉规范和约束好自身言行。将学习《条例》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牢固树立以患者为中心的思想,弘扬“大医精诚”的服务理念和认真负责的工作作风,在日常工作中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为新时代医院的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确立党员高标准示范身边人

东丽区华新街道华富家园社区刘领:作为一名有着几十年党龄的党员,学习《条例》不仅仅是让我们进一步增强组织纪律观念,更重要的是要将党的从严治党、严明纪律的决心传递给家属子女,树立良好的家风,教导他们时刻用党的纪律严格要求和约束自己,规范一言一行。在生活上要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勤俭节约、乐于助人。平日里要始终保持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学习先锋模范事迹,自觉维护党的良好形象,绝不因为个人的不当行为给党抹黑!

河北区月牙河街靖江东里社区刘学成:新修订的《条例》与时俱进地为全体党员划出纪律“底线”,树起道德“高线”,着力增强了《条例》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我虽然已经退休多年,但学习党的规章制度没有退休,党员对自己的行为要求更不能因为退休而有所放松。我鼓励家人入党,传播党的理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拥护党的领导。

滨海新区汉沽街道后坨里社区李新春:我们基层党委要自觉抓好学习贯彻《条例》,把它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结合起来,与学习党章党规、宪法和监察法结合起来,提高思想认识,掌握核心要义,增强行动自觉,从身边事做起,将党员干部的正能量传递给身边人。(记者 梁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