攻坚克难 勇当先锋

在全市负重前行、滚石上山战略性调整的关键时刻,市纪委监委利用一天时间开展新任职市管领导干部党风廉政教育集体谈话,体现了对新任职干部的严管厚爱。通过集中观看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和警示教育片,深刻感受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卓越成就,深刻感受到了市委向不作为不担当问题“开刀问斩”的坚定决心,使自己又一次受到了触及灵魂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强化党性修养,重在筑牢信仰之基。在主题展上,革命先辈的红色家书和红色家风,时代楷模的先进事迹,令我深受感动,深受教育,他们的精神境界、为民情怀,为我们树立了人生的标杆。我要以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为标杆,以黄兴国、罗福来等反面典型为镜鉴,反躬自省,自我修正。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坚决同圈子文化、好人主义等歪风邪气作斗争。

依法秉公用权,锤炼过硬作风,时刻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一切以党的事业为重、以人民利益为重。落实一岗双责,恪守纪律规矩,牢固树立“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压力逐级传导、热度一贯到底,推动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纪律贯穿各项工作始终。带头树好廉洁自律“风向标”,增强道德定力,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过目、过心、过手、过脚开展调查研究。

知行合一,重在于行。当前,武清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任务十分繁重。我一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重要指示和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通武廊”体制机制创新、“大棚房”清理整治、大黄堡湿地保护修复等重点任务高标准落实落细,以敢于较真碰硬的担当,做攻坚克难的先锋。(武清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 洪世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