扫黑除恶“打伞”优化了营商环境

(原标题:百姓点赞——扫黑除恶“打伞”优化了营商环境)

2018年4月,在天津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公安北辰分局一举打掉了臧洪涛涉黑涉恶团伙。以臧洪涛为首的黑恶团伙长期盘踞在刘家房子旧货市场,欺行霸市,压榨良善,为非作歹,当地群众怨声载道。该案件侦破后,一些受害人喜极而泣,奔走相告。他们对记者说,党中央部署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给老百姓吃了定心丸,我们有了主心骨,更有安全感,对天津的营商环境也更有信心了。

河北省唐山市商户王先生:臧洪涛的恶,我几天几宿也说不完。我在刘家房子旧货市场经营旧家具十几年,经常受他欺侮,惹不起他,也躲不开他。有一回,我从他商铺门前过,他嫌我过得慢了,把我拦下来,动手就打,把我打得头破血流。还找来他的小兄弟到派出所作反证,说是我侵害了他,反过来要我赔偿他2500元钱。这还有天理吗?!扫黑除恶不但打掉了臧洪涛团伙,还把他的“保护伞”也给查办了,可以说是把他彻底打掉了,可把我高兴坏了。如果保护伞不除掉,今天打了臧洪涛,明天还会有这洪涛、那洪涛。原本我想离开刘家房子的,这下好了,不用走了。现在的刘家房子旧货市场营商环境安全多了。

山东省济宁市商户赵先生:我是为商户和顾客送货的,免不了经常路过臧洪涛的商铺门口,每次路过,要给他交过路费,不给钱就不让过。臧洪涛有后台、有自己的保护伞,我们哪敢跟他较劲,也斗不过他,他有十几个打手,天天围着他。这个团伙被打掉后,市场彻底清净了,商户们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扫黑除恶,真是大快人心!

山东省淄博市商户程先生:臧洪涛的商铺紧挨着我的商铺,我们都是做旧厨具生意的。他霸道到什么地步?他给我定价,我卖的价格绝对不能低于他的价格,低了就找茬,叫他的小兄弟来,堵在我商铺门口,不让顾客进去,让我没法做生意。后来,他又故意抬高价格,却反过来要我赔他损失费,说是我的低价断了他的财路。这样的流氓地痞,欺行霸市多年,把我们害惨了。他为什么那么霸道?还不是人家有“关系”,有“保护伞”。扫黑除恶把他扫出了市场,除了一害。现在,我们的生意好做多了。

市场管理员丁先生:我们刘家房子旧货市场是村办企业,是天津地区最大的旧货贸易和废旧物品回收集散地。臧洪涛是刑满释放人员,这个市场刚建成就到这里租商铺经营旧货。他组织黑社会性质的团伙,欺行霸市,搞得天怒人怨。我们依法管理,他就恐吓管理人员说:我知道你的家住哪儿,孩子在哪儿上学,你爱人上下班经常走哪条路。意思就是要我们少管闲事,气焰嚣张得很。他扬言跟谁谁关系铁,谁也办不了他。这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终于为我们清除了这个祸害,还打掉了他的“保护伞”,我们都有扬眉吐气的感觉。扫黑除恶优化了这里的营商环境,顺民意,得民心,我们打心里拥护。打掉这个团伙,也使我们深受鼓舞。我们也希望扫黑除恶能保持高压态势,让黑恶势力及其“保护伞”无处生存。(记者 杨寿清 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