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展人畅谈观后感

奋进新时代 担起新使命

天津美术学院 郭振山

作为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筹建团队的一员,展览筹建和策划的过程对我来说,不仅是完成一个重要项目,更是一次深刻的政治洗礼。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这个奋进有为的新时代,我既然选择了人民教师这个光荣的事业,就要全心全意、尽心尽力地完成属于我的光荣使命。放眼未来,要始终坚持政治立身、政治立行,把对党的绝对忠诚和对教育事业的无限热爱融入本职工作中去。坚定信仰,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扎实工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敬畏手中的权力

泰达电力有限公司 李根群

参观全面从严治党主题教育展,使我深受触动和震撼。作为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时刻管住小节,做到慎始、慎微、慎独,敬畏党纪国法、敬畏工作岗位和手中权力、敬畏组织和群众。权力是一把双刃剑,如果能正确地行使就能为群众办实事、谋利益,反之就会成为以权谋私的魔杖。一定要管好“朋友圈”,慎重交友、择善交友,不交无德之友,不交无义之友,不交无耻之友。这既是职业的需要,也是对自己最大的保护。

在对比中检视灵魂

市政府办公厅文印中心 路遥

主题教育展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烈士家书与违纪违法人员忏悔书的对比。优秀共产党员用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铁一般的担当,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宵衣旰食、夙夜在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张张忏悔书、行行悔恨泪。曾经的“好干部”沦为“阶下囚”,让人不禁扼腕叹息。前车之覆,后车之鉴,我想每一位共产党员都应深刻汲取教训,以案明纪,引为镜鉴。

以“善始”守“善终”

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 李晓红

反面典型案例是教科书,也是清醒剂。事实再一次证明,党员干部一旦在理想信仰的关口失守,一旦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就会在贪欲的泥潭里越陷越深,最终沦落为党和人民的罪人。透视腐化堕落的案例,往往都是从“反正没人知道”的侥幸开始,最终滑向犯罪的深渊。党员干部要自律,自觉抵制利欲的诱惑,在大是大非面前把握住自己、经得住考验,以“善始”守“善终”,走稳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锤炼自身 做合格党员

市人大机关 陈鹏

在观展中,我对一座名为“革命性锻造”的雕塑印象十分深刻,这是一个在铁锤和钢钎下,从顽石到人的痛苦蜕变。这是我们党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通过全面从严治党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写照。同时,这也寓意着一名合格的党员必须严格要求自己、在艰难困苦中锻炼自己,铁锤和钢钎就好比党纪党规,在党规党纪的严格约束下,不断检视自己、改造自己,才能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牢记誓言 不忘初心

天津信托公司 蔡筱

此次参观对我来说,既是一堂重温誓言、强化党性、不忘初心的党课,又是一堂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化认识课,也是一堂以案为鉴的廉政反腐课。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更应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自觉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担当作为、积极工作,为建设“五个现代化天津”奉献青春和汗水。(记者 田莹 杨寿清 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