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约监察员谈感受

牢记使命 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拥护者
河西区监委特约监察员 丁亦岑

2018年我有幸成为河西区监委特约监察员队伍中的一员,一年来,通过参与“走进监委机关”开放日、评议区属“一把手”述责述廉等活动,感受着区纪委监委对特约监察员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对特约监察员履职责任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更加坚定了做全面从严治党拥护者、践行者的责任信念。

通过与纪检监察机关的近距离接触,我切实感受到了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显著成效。为了更好履行特约监察员职责,我不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更要夯实知识储备,对监察法、特约监察员制度等政策方针吃准吃透,不讲套话讲实话,提出更多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同时,作为民盟盟员,肩负民主党派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两大职责,这不仅是我履行特约监督员职责的优势,更是对自己在更高水平、更高质量上履行职责的无形鞭策。


当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监督员”
北辰区监委特约监察员 刘国华

作为一名社区党组织书记,我有幸成为区监委特约监察员,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

在年初区监委召开的座谈会上,我反映了社区居民对正风反腐工作都很关注,建议区监委多组织一些活动,让居民多了解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增进交流互动和理解支持的意见建议。区监委采纳了我的意见,不仅举办了“走进纪委监委机关”“走近纪检监察干部”两个主题开放日活动,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还带领机关党员干部深入社区,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现场咨询、发放宣传材料,鼓励群众踊跃提供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及其背后“保护伞”问题线索,让群众进一步感受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受到社区居民普遍欢迎。我真切地感觉到,区纪委监委对特约监察员工作不是搞门面、装样子,而是真诚地让我们更深、更广参与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来。面对这份诚恳,我没有理由懈怠,履行职责的动力更强了、劲头更足了。


敢于监督 善于监督 忠诚履职
蓟州区监委特约监察员 李小佳

去年12月,我受聘为蓟州区第一届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这是组织对我的信任,也是人民群众对我们的重托。特约监察员承载着荣誉,更多的是责任和担当。做一名合格的特约监察员,做到不辱使命、不负众望,首先需要“打铁自身硬”,只有自己严于律己、兢兢业业,才能用好特约监察员的权力。

同时,在开展工作中,最重要的是要做到敢于监督、善于监督,正确处理好二者之间的关系。敢于监督体现了作为特约监察员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善于监督要做到监督不对立。我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履行好这一光荣职责,围绕中心工作做好服务,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