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向阳路街—— 作风建设延伸到最后一公里

“全体党员及家属们:你们好!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小家连着大家,大家连着国家。良好家风是中华文明的璀璨明珠,是党员干事创业的重要软实力……”

中秋前夕,向阳路街燕宇花园社区在职报到党员张同彪收到了一封来自向阳路街纪检监察工委的《党员家庭廉洁自律提醒函》,提醒全体党员及家属要常念廉洁自律,多思勤俭节约,谨守社会公德。这是向阳路街纪检监察工作向社区延伸,加强党员干部“八小时以外”监督的又一举措。

纪检监察职能向社区延伸以来,向阳路街纪检监察工委将纪检监察职能向社区延伸与社区日常工作、活动相结合,大力营造浓厚的监督氛围。

向阳路街在重要节日节点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宣传廉洁廉政理念,强调廉洁过节等纪规要求。同时,通过建设廉洁社区、修建廉洁文化长廊阵地,在各片区、社区开展廉政演出等多种活动,将监督理念深植到社区党员心中。

此外,该街还通过多样化的宣传,切实发动群众助力扫黑除恶“打伞”、整治扶贫助困领域不正之风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治理等工作中,彰显监督全覆盖的震慑力。(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