履职感言

不同的身份

相同的责任

王艳 天津公交集团第三客运有限公司8路车队驾驶员

2018年,在我当选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后,又被市监委聘为首届特约监察员。当时,我觉得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公交驾驶员,无论是政治水平,还是专业知识水平,跟大家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努力学习,做个称职的特约监察员。过去的两年中,只要是监委组织的活动,我都积极参加,不放过任何一次学习、了解的机会,履职能力得到了提高。

我印象深刻的是,2019年12月,在市纪委全会上,一位位“一把手”依次登台,实事求是、有一说一,围绕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个人作风和廉洁从政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打算等方面述责述廉。特约监察员们在台下提问,揭短亮丑,直面问题,不挠痒痒,只敲重锤,真问、真考、真监督,达到了红脸出汗、紧弦醒神的效果。

履职两年多来,我深感人大代表和特约监察员这两个身份是相互促进的。我将更加努力,围绕监督、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等职责,更多倾听和传递百姓心声。

树立特约监察员的良好形象

邢艳萍 天津市银博印刷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作为一名特约监察员,我深知责任重大,使命在肩。

在履职过程中,我要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己的履职能力,切实肩负起使命和责任,发挥特约监察员作用,做好监督员、联络员、参谋员、引导员。

在疫情期间,市纪委监委强化监督工作,特别关注保障人民健康,保障复工复产。我体会到,纪委监委在工作中既有严谨的一面,也有有温度的一面。

在今后的特约监察员履职过程中,要牢牢树立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真正做到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坚守职业道德和社会公德,做到政治过硬、敢于担当,牢固树立特约监察员的良好形象。

讲真话 进诤言

发挥参谋作用

韩洪涛 河西区平山道小学校长

身为特约监察员,拥有的不仅是一份监督的权利,更承担着来自监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信任。我深感任务光荣、责任重大。

我们一定要围绕正确行使监察权,敢于讲真话、进诤言,发挥好监督作用,当好监督员;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和重要舆情,发挥好参谋咨询作用,当好参谋员;围绕精准发声,积极帮助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发挥好舆论引导作用,当好宣传员。

争做监察领域的“行家里手”

李刚 天津钢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管加工部主任电气师

作为特约监察员,履职两年来,我对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在一次次活动中,我深深感受到纪检监察干部政治思想和业务素质过硬,真正体现了“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

我作为一名国企员工,真切体会到纪检监察机关时刻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惩贪腐的决心和力度。一批大案要案得到查办,一批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得到解决,纪检监察工作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称许和点赞。

今后我要更加大胆履职,注重听取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意愿,运用自身的专业特长表达、反映社情民意,积极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