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建议助力补齐制度短板

“一家国有企业的出纳员,竟然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套取公款据为己有,说明这家国企的党组织履职尽责不到位,内控机制不健全。”河东区纪委监委第五审查调查室工作人员说。

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组成部分,河东区纪委监委做好查办案件的“后半篇文章”,向事发单位及时发出《监察建议书》,建议该单位党组织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领导班子深刻反思、以身作则,切实加强财务监管,建立健全内控机制,完善职员准入机制,以该案为警为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同时,向区委递交《工作建议书》,建议区委从全区层面举一反三,开展专项整改。

“河东区纪委监委深入贯彻落实‘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工作要求,放大监督检查、案件查办的功能,努力实现标本兼治。去年以来,共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22份、《监察建议书》11份。尤其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还制发了其他类型建议书13份,着力加强政治监督,层层推动各级党委落实主体责任,重点做实日常监督,助力职能部门补齐制度短板,有力推动政治生态持续向好。” 河东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介绍。(李吉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