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扫描丨市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用好学习小组 助力“加油充电”

“涉案财物的移交与接收有哪些注意事项?涉案财物的保管有哪些具体要求?”日前,为进一步加强涉案财物管理,市纪委监委第九审查调查室学习小组将《天津市纪委监委涉案财物管理规定》提炼要点,部门干部集中学习、交流研讨。

“为深入落实《关于深化全员培训建立学习小组制度的意见》要求,我们室将推进学习小组建设作为年度党建工作重点。”第九审查调查室主任高希龙对记者说,“在每周开展的学习小组活动中,我们学习纪法条规、交流业务经验,还对一周工作进行复盘总结,及时查漏补缺。如今,学习小组已经成为室内干部能力提升、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助力。”

“用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第九审查调查室学习小组强调政治统领,把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作为必修课,坚持政治导向,拉动能力提升,为干好干精审查调查工作注入强大力量。此外,以实用性和指导性为出发点,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审查调查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设定培训主题和授课内容,按需施训、精准施训,切实解决工作中的所疑所难所惑。

同时,注重创新学习形式,把“学习小组”模式打造成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技能“精品课”。学习小组主讲人运用数据汇总、演示文稿等方式展示授课内容,使要点一目了然、更易吸收;集体观看视频、模拟实践教学,优化学习小组授课模式,丰富拓宽学习途径;采取轮讲机制,学习小组成员既作“学员”,又作“教员”,充分调动学习的积极性,逐渐形成“室主任带头领学、业务骨干互助学、全室成员干中学”的学习模式,进一步浓厚“严抓严学、人人受益”的学习氛围。(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