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扫描丨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推进回访教育 监督责任落实

“受处分后,组织上却依然关心、关怀我,不断给予开导、引导,每句话都说到了点子上、心坎里。这让我感到了温暖,更为我鼓足了干劲。”2019年下半年,市纪委监委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对2019年以前受到“第二、三种形态”处分的干部开展回访教育,一位受处分的年轻干部在谈心谈话中吐露心声。今年,这名年轻干部因在工作中的突出表现,已经被提拔使用。

“这名年轻干部的提拔使用,有力地传递出了党组织对党员干部绝不是‘一查了事’‘ 一处了之’,而是既帮助他们认识和改正错误,又给机会、看表现、扶一把,让他们跟上来。”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宝清说。

今年,驻市体育局纪检监察组进一步扩大回访教育的谈话范围,明确除受处分人员外,还要对其所在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管副职领导、部门主要负责人,面对面了解情况。

“在回访中扩大谈话范围,不仅有利于我们掌握驻在部门党组织对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视程度,也有利于我们监督和推动主体责任的落实,并通过分层分级的谈话,将责任层层传导下去。”李宝清对记者说,在回访中,纪检监察组不仅关注受处分人员的思想工作情况,还关注驻在部门党组开展帮扶教育、“以案三促”的情况,并给以督促和指导。

“通过受处分人员身上反映出的问题,纪检监察组帮助我们查找出管理方面的漏洞和不足,督促我们将制度的笼子越扎越紧。”市体育局有关负责同志表示,“希望通过我们与纪检监察组的紧密配合,将回访教育工作落实落细,让受处分人员看到希望、增强信心,营造浓厚的干事创业氛围。”(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