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暖心回访点赞

“人非圣贤,孰能无过”,“跌倒”不可怕,关键是要在“马失前蹄”后懂得“迷途知返”。

党的十八大以来,随着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一方面要对违纪违法者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查处,另一方面要对犯错误的同志进行帮助挽救,教育他们改过自新、担当作为,继续作出新的贡献。“回访教育”无疑就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方针的具体落实。

受过处分“跌倒”的干部绝大多数都是有希望被救治的“病人”。倘若对“跌倒”干部不闻不问、一处了之,只会让其一蹶不振,甚至在歧途上越走越远,于公于私都是莫大的损失。

在实践中我们也看到,是“暖心回访”让受处分人员普遍受到了党纪党规的再教育,内心树立起对纪律规矩的敬畏,形成了遵守纪律规矩的自觉;是“暖心回访”增强了党组织、党员领导干部的履责意识,拧紧了管党治党的螺丝,实现了依靠党组织的力量让有关干部发现问题、纠正偏差、改过自新、不断提升的良性循环;是“暖心回访”帮助受处分干部唤醒了初心、重拾了信心,起到了“回访一人、教育一群、影响一片”的效果,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正能量。

凡此种种,怎能不让我们为“暖心回访”由衷点赞!(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