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史会勇:强化政治监督 推进专项整治

市纪委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干部 史会勇

2020年获“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先进典型人物”。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事关维护政治安全,事关人心向背,事关净化政治生态。市纪委监委坚守政治机关属性,强化“惩腐打伞”使命担当,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持续推动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第三监督检查室作为联系市级政法单位的部门,主动承担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监督检查、案件查办、协调推动作用,主动作为、深抓一层,为专项斗争有力开展提供坚强有力政治保证。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我室负责对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挂牌督办的一起重点黑社会性质组织所涉“保护伞”系列案件进行具体协调推动,协助领导牵头协调统筹汇总工作,与各办案单位及部门沟通联系,对纪检监察机关已查处的数十起“保护伞”案件进行材料收集、情况统计及跟踪推进,确保案件质量。特别是为强化打财断血,主动对重要线索开展反洗钱外延调查,并及时移送政法机关,督促其深挖细查,效果明显。同时,我室还承担该系列案件中的有关监狱系统“保护伞”专案,通过攻坚重要涉伞案件在监狱系统形成震慑,并督促指导市司法行政系统落实“以案三促”要求,在全市监狱戒毒系统开展思想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持续修复净化政治生态并取得阶段性成效。

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党中央提出的新要求,是政法战线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新举措,是人民群众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之后的又一新期待,意义重大、影响深远。作为监督专责机关,我们更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以监督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度、态度、力度,督促联系单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深入监督推动教育整顿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参与各项惩腐打伞任务,深感责任重大,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努力、砥砺前行,敬终如始、奋斗不息,为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天津战役”贡献自己的力量。(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