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高旭: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蓟州区纪委监委第七派驻纪检监察组副组长 高旭

2020年获“蓟州区优秀共产党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确保把党中央的重要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是纪检监察机关的重要政治任务。

作为蓟州区纪委监委派驻结对帮扶困难村的驻村干部,回顾2020年的工作,感触颇深。2017年8月,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开展经济困难村结对帮扶工作的总体部署和区委的工作安排,蓟州区纪委监委立即成立了结对帮扶工作组,工作组成员进村入户,深入田间地头,与村民面对面了解情况,制定三年帮扶方案。特别是在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利影响,帮扶组坚持人民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结对帮扶工作,与镇村干部共同努力,为帮扶村建设300平方米的党群服务中心、1000平方米的健身广场、栽植各种苗木7500多棵、安装太阳能路灯29盏、改造厕所300户、新打农田灌溉机井6眼、新修水泥路400平方米、排水沟248米。经过3年的努力,帮扶村集体年收入已由原来的不足万元,达到2020年的21万多元,并且达到“六化六有”标准,顺利通过市、区两级帮扶组的验收考核。

2021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一届九次、十次全会精神,瞄准共同富裕的目标,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绘就乡村振兴的壮美画卷,为蓟州区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田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