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召开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为扎实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关于“以典型为引领,向典型看齐,更好地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要求,5月19日下午,市纪委监委召开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梁有祥同志忠诚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激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对标先进、担责担难、创新竞进,在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市纪委监委召开梁有祥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报告会前,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邓修明会见了梁有祥同志家属和报告团成员,向梁有祥同志家属表示深切慰问。邓修明指出,梁有祥同志是纪检监察战线党员领导干部的优秀代表,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杰出榜样,是全市党员干部学习的先进楷模,他用生命诠释了一名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要继续深入开展向梁有祥同志学习的活动,与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做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苦练事功、振奋精神、拼搏奋斗,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报告会以视频短片和现场讲述的方式,回顾了梁有祥同志生前工作生活中的感人细节。通过梁有祥身边同事的生动讲述和对梁有祥母亲、兄长的采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了解到他转战纪检监察战线多个岗位,踏实用心做好每一件事;了解到他出身农村,好学上进,延续了父辈敦厚质朴的良好家风;感动于他始终牢记初心使命、对党忠诚、一身正气、淡泊名利,坚守共产党人精神家园的政治品格和精神境界,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讲述人:津南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李建彬

讲述人:滨海新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王铭惠

讲述人:市纪委监委宣传部教育处副处长兼市警示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少伟

讲述人:市警示教育中心干部康奇家

“鞠躬尽瘁竭心力,留此精神再出征。”参加报告会的纪检监察干部纷纷表示,要从梁有祥同志先进典型事迹中汲取奋进力量,大力弘扬正气、鼓舞斗志,积极进取、攻坚克难,凝聚起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忠诚作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把个人价值寄托在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对事业的大爱之中,始终牢记自身廉洁过硬是执纪执法最大的底气、硬气,维护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在市纪委监委机关设主会场,在各区纪委监委、各派驻(派出)纪检监察机构设分会场,共计3500余名纪检监察干部参加。

报告会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