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强化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日前,天津市纪委驻市民政局纪检组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全系统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对2个综合监督单位分析研判、认真排查,梳理出“涉黑高危点”,明确责任人和监督人,制定防范措施。

会议要求,纪检组全体同志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履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工作职责和神圣使命。要营造除恶务尽的高压态势,针对综合监督单位工作特点,瞄准民生领域,对脱贫攻坚领域的不作为不担当问题,重点项目建设的关键环节,群众反映强烈的公益服务项目等,监督党委落实好主体责任,严防滋生贪腐的“蚊蝇”;瞄准即将开展的基层换届选举,突出政治监督,确保换届选举过程中的政治安全;对信访稳定领域一些久拖不决的案件线索,加大“打伞挖根”力度,对黑恶势力“关系网”“保护伞”强力出击。要认真剖析民政、残联系统典型案件,找准“打防管控”漏洞,补齐制度短板,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对涉黑涉恶检举即查即办,通过机关内网、专项通报大张旗鼓宣传,铸牢监督对象的规矩意识、红线意识,在监督单位激浊扬清,营造浩然正气。加强内部巡察监督,对在专项斗争中立场不明、纪律不严、工作不力、打击不狠的,严肃追究问责。

大家一致表示,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定力,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