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原标题:东丽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强大攻势)

日前,东丽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全国、全市扫黑除恶推进会精神,总结阶段性成果,部署新阶段任务,推动全区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区委书记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孔德昌主持会议。区领导葛汝凯、陈媛、王岫遐、郑立、袁新利、赵志辉参加。

夏新在讲话中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新时期、新起点从政治的高度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事关党的执政安全,事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是一项重塑政治生态、净化社会风气、赢得党心民心的务实之举。中央和市委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摆位很高,抓得很紧,非常重视,提出了一系列新目标、新要求。自今年1月份专项斗争启动以来,东丽区委对标中央和市委工作要求,把推动扫黑除恶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重要标尺,始终摆在突出位置,政法各部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主动出击,取得了很好成效。但要清醒认识到,对标中央和市委要求,对照广大群众的期盼,我们的工作还有一定差距,要认真思考、精心雕琢,在深挖线索、依法严打、破网打伞、标本兼治上做足功课。

夏新要求,要切实增强扫黑除恶的责任感、紧迫感,确保专项斗争纵深推进,充分认识扫黑除恶的社会意义,准确把握“无黑”城市的深刻内涵,深刻理解扫黑除恶的现实需要;要重拳狠手、重点突破,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地见效,在深挖线索上持续用力,在依法严打上重点攻坚,在破网打伞上全力以赴,在“无黑”城市创建上综合施策;要坚持党的领导,以人民为中心,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沿着正确轨道前进,把坚持党的领导贯彻到专项斗争全过程,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践行到专项斗争各个方面,让创建“无黑”城市不仅是人民群众的心声心愿,更成为共同的意志行动。

夏新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一项重大政治责任。我们要进一步提振精神、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掀起新一轮扫黑除恶的强大攻势,坚决打赢这场硬仗,为建设科技强区、都市新区、文明城区营造良好的政治和社会环境。

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公安东丽分局、新立街道相关负责人作了发言。(记者 张丽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