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为推动“无黑”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原标题:南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为推动“无黑”城市创建贡献力量)

日前,南开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贯彻中央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总结全区阶段性工作成果,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确保各项部署落到实处,为推动天津“无黑”城市创建贡献南开力量。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出席并讲话。

会议对南开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总结部署;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公安南开分局、区建委、万兴街负责同志先后作表态发言。

孙剑楠在讲话中对前一阶段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他指出,一要高位推动、狠字当头,在“六个坚持”上再加力。即:坚持动员部署迅速有力;坚持重拳出击,依法打击持续深入;坚持综合治理,治安整治成效明显;坚持协调推进,“扫黑打伞”同步推进;坚持党建引领,基层基础不断夯实;坚持发动群众,宣传动员广泛深入。二要准确把握、强化政治担当、责任担当、工作担当,做到守土有责。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务实的作风、更有效的举措,盯着目标干、盯着问题干。围绕“一年打击遏制、两年深挖根治、三年长效长治”的工作要求,有计划、有步骤地持续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开展。三要突出一个“重”字,坚持重手治黑、重拳除恶,在总结谋划上下功夫,在广度深度上下功夫,在点面结合上下功夫,在斩草除根上下功夫,在营造氛围上下功夫。全区上下齐心协力、攻坚克难,按照中央和市委的要求部署,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向着创建“无黑城市”这一目标努力,以优异成绩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区领导李瑞清、王艳玲、王志楠、费巍、李晶、左林、韩鲁红出席。(记者 李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