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监委对西青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进行督查 助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日前,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孙志强一行到西青区,就深入开展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特别是落实市纪委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情况进行督查。区委书记李清围绕落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汇报。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王冰,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朱明鹏,副区长、公安西青分局局长任福志,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单新源参加会议。

李清代表区委对督查组一行到西青检查指导工作表示欢迎和感谢。她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夯实的是党的执政根基,是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关键所在,也是加快推进西青城市化进程、实现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西青始终将开展专项斗争摆在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高度来认识,引导党员干部把思想、认识、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加强组织建设,深入“拍蝇”“挖伞”,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加强党的领导、夯实执政根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完善基础工作贯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下一步,西青将以此次督查为契机,进一步严格落实市委、市纪委决策部署,深入抓好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集中攻坚行动,狠抓重点问题线索查办,加强对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监督,增强遵纪守法意识,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以集中攻坚之效助推西青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深入。

孙志强对西青区下一步扫黑除恶“挖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希望西青区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强化重视程度,全面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挖伞”工作,要树立“四心”:一要有信心,坚定不移务求必胜;二要有决心,一查到底消除隐患;三要齐心,密切合作形成合力;四要有恒心,不达目的誓不收兵。同时,要把握好“五个关系”:一是“黑”与“恶”和“保护伞”的关系,既扫除黑恶势力,又要深挖背后的“保护伞”;二是数量与质量的关系,在加大工作力度的同时,高度重视办案质量,实现数量与质量的统一;三是“主力军”与“刀刃向内”的关系,提出政法机关要勇于自我革命,通过“挖伞”纯净队伍、清除隐患;四是“专门工作”与发动群众的关系,充分调动群众热情,拓展信息线索来源;五是打击查处与基层基础建设的关系,把基层政权和基层组织建设好。

孙志强要求,西青区要结合市纪委监委提出的“三个绝不放过”要求,坚持一抓到底,一定要把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挖出来,把确立的工作机制运转起来、坚持下去、执行到位,努力打好攻坚战,向中央、市委、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督查组还听取了区纪委监委、区委政法委、公安西青分局、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的汇报,

查阅了相关档案资料。(记者 李娟娟 岳磊 见习记者 高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