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南区:深挖根除“保护伞” 创建“无黑”城区

(原标题:津南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深挖根除“保护伞” 创建“无黑”城区)

11月17日,津南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和全市扫黑除恶推进会精神,听取有关部门扫黑除恶工作汇报,分析当前存在问题,推动全区创建“无黑”城区。区委书记刘惠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贺亦农主持会议。

近年来,津南区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成立区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多次召开全区范围内的专项推动会、区委常委会、政府办公会等研究部署、指导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同时,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响宣传主动仗,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知晓率、关注度、参与度。区政法机关坚持问题导向,加强摸排,加大打击力度,对各类涉黑涉恶犯罪事件掀起凌厉攻势,并取得了明显成效。

刘惠在讲话中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担当。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更大的政治责任推进专项斗争,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和美好生活。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创建“无黑”城区。要做好“啃硬骨头”的思想准备,坚持深挖彻查,严查严办的工作目标,深挖根除“保护伞”,用最大决心、最强力度、最硬招法,全部彻底扫清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根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水平,在推进扫黑除恶常态化、长效化上实现新突破。要常怀为民之心,树立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思路,推进源头治理,强化基层组织,强化责任意识、正风肃纪、担当作为,拿出百折不挠、义无反顾的勇气和决心,创建“无黑”城区。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宝顺传达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总结全区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部署新阶段新任务;区法院院长周振怀、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刘虹出席。

区委组织部、区纪委监委、公安分局汇报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小站镇、双港镇结合案件汇报前一阶段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

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各街镇党委(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政法工作的副书记(副主任);区扫黑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记者 王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