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原标题:静海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 出重拳用重典 全力创建“无黑”城区)

11月13日,静海区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全国和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工作部署,总结近期工作,就创建“无黑”城市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书记蔺雪峰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主持。区领导邓庆红、杨广才、田建国、于振江、赵阳、贾志杰出席。

蔺雪峰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进行“伟大斗争”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维护政治安全和政权安全的“必为之为”,是维护群众利益的重大举措。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对标对表市委部署要求,齐心协力,攻坚克难,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在创建“无黑”城市中以静海之为,体现静海担当。

蔺雪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重打、猛打、真打开路,以雷霆万钧、摧枯拉朽之势向黑恶势力宣战。要像抓村级组织换届和打击传销一样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真抓实干,着重打好扫黑、除恶、治乱和破“网”打“伞”四场战役,把握“重”和“狠”两个重心,出重拳、用重典,做到断“脉”、断“财”,绝不给黑恶势力留有咸鱼翻身、东山再起的机会,争取在“一年治标、两年治根、三年治本”的基础上再提速,力争提前实现“无黑”城区目标。

蔺雪峰要求,要压实责任,形成扫黑除恶强大合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乡镇、各部门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协调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创建“无黑”城市为目标,牢记使命,担当作为,彻底根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坚决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争,以优异成绩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张庆恩要求,要在深化认识上升级加力,切实把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部署要求上来,再认识、再提高,研究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要在狠抓落实上升级加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战区制、主官上”,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发现一起,严打一起,绝不姑息,绝不手软。要充分发挥群众举报中心、“十户联防”作用,大力推进农村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强排查巡查力度,及时发现、有效打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创建“无黑”城市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在督促检查上升级加力,各乡镇要坚持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落实、任务落地,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区委、区政府督查室要开展专项督查,对发现的问题要严格督办、责令整改,对不担当、不作为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政法各部门要加大执法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为全区创建“无黑”城市、加快创建天津对接服务雄安新区示范区、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副区长、公安静海分局局长于振江传达了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精神,总结了近期全区专项斗争工作,并就创建“无黑”城市工作进行部署。区纪委监委、公安静海分局、检察院、法院、唐官屯镇负责同志作了发言。 (记者 袁广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