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东区:全力创建“无黑”城区

(原标题:区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全力创建“无黑”城区)

日前,区委书记李建成主持召开区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天津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并结合河东区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区委书记李建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田金萍,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文璁,区委副书记周波出席。

会议指出,在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事关社会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事关人心向背和基层政权巩固。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助推河东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取得更大成效,努力创建“无黑”城区。

会议强调,要提升政治责任感,加强领导,统筹联动,迅速掀起专项斗争高潮,对准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重拳狠打猛打,保持高压打击态势,形成强大震慑;首恶必办,涉黑必惩,重拳断脉断根,彻底摧毁黑恶势力团伙,决不让一个黑恶分子逍遥法外、逃避法律严惩;全面清查涉案资产,重拳打财断“血”,摧毁经济基础,决不让黑恶势力“枯叶复萌”“东山再起”。要做好宣传工作,不断加强舆论引导,广泛搜集案件线索,切实提高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要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对充当“关系网”“保护伞”的党政干部一查到底、严厉惩处,对明知管辖范围内黑恶势力猖獗却置若罔闻,不愿打、不敢打、不真打、不深打的“好人主义”,紧盯不放、追责问责,清除不作为不担当的变相“保护伞”,以全面从严治党的力度,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记者 张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