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重典利剑创建“无黑”城区

(原标题:河西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 重典利剑创建“无黑”城区)

近日,河西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部署要求,重拳狠手、重典利剑出击,以雷霆万钧、摧枯拉朽之势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全力创建“无黑”城区,为建设品质城区、打造首善河西保驾护航。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出席会议。

会上,李学义对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他说,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正处于从全面推开向纵深推进的新阶段,市委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部署要求,提出了创建“无黑”城市的总目标。河西特殊的区位决定必须要有特殊的政治担当,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主动加压、担当作为,以更高标准要求,以前所未有的工作力度,持续深入打击清除黑恶势力,率先达到“无黑”城区目标。

李学义要求全区各单位、各部门突出重点,准确把握黑恶犯罪新规律、新特点和新动向,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行业、领域,摸清底数,深挖线索,对准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果断重拳出击,除恶务尽;要主动出击,找准突破口和发力点,加强协同作战,对“官伞”“警伞”及不担当不作为的变相“保护伞”进行重打、猛打、真打,深挖根除“关系网”“保护伞”;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以多样的宣传形式和丰富的宣传内容,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形成“对黑恶势力人人喊打”的全民声势,营造全民共建“无黑”城区的良好氛围。要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深入开展系统治理、源头治理,创建“无黑”街道、“无黑”社区,着力推进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筑牢防黑防恶堤坝,构建和谐稳定、安居乐业社会环境。

李学义强调,区委、区政府要旗帜鲜明地支持扫黑除恶,区级领导一线作战、靠前指挥,亲自协调重大问题,敢于动真碰硬,为有关部门依法履职撑腰打气,为深挖“保护伞”排除阻力,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姜德志说,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争创“无黑”城区目标,强化责任担当,深入研究细化具体措施,加强督导检查,全面提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整体工作效能,切实增强河西百姓安全感。

会议传达了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市纪委监委深入推进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区破“网”打“伞”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区委宣传部、区综治办、区综合执法局、尖山街等单位汇报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记者 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