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青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

(原标题:深入开展不作为不 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西青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 突出问题导向 强作风敢担当)

日前  , 西青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  ,  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有关部署要求,持续深化专项治理成果,以治庸治懒的疾风厉势向不作为不担当宣战,进一步优化作风、担当作为,为加快推进城市化进程、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新西青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区机关设主会场,在各街镇、开发区设分会场。区委书记李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劲主持会议并传达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国清在全市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部署推动会上的讲话精神。区领导王琳、李东升、惠冰、李桂强分别就执纪问责、考核监督、督促检查、宣传报道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区领导朱明鹏等出席会议。

李清说,去年以来,西青按照市委部署,利用一年时间开展了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在动真碰硬成为常态、党风政风持续向好、长效机制逐步健全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但也必须清醒认识到,这些成绩只是初步的、阶段性的基础成果,对照中央、市委的要求以及新时代西青发展的客观需求、群众的期盼还有不小差距,我们必须在三年行动中重拳出击、全力解决。

李清指出,这次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是市委做出的一项重要部署,全区上下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是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的必然选择、是创造良好营商环境的迫切要求、是持续净化政治生态的应有之义、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努力争取最好的治理成果。

李清强调,要突出问题导向,瞄准关键环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教育引导、匡正用人风气、用好问责利器、加大培训力度,从根本上解决思想观念、宗旨意识、体制机制、工作作风、能力水平的问题,扎实推进专项治理有力有序有效开展。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持续改进作风,以这次专项治理行动为契机,在全区上下大兴学习之风、调研之风、亲民之风,切实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打通任务落实的“最后一公里”。要紧紧围绕全区的中心工作,把专项治理工作深度融合到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城市化进程的实践中,用专项治理促干部作风明显转变、促营商环境明显优化、促民计民生明显改善,以专项治理行动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造福于民。

会上,大寺镇和区行政审批局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