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海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原标题:静海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

4月18日,静海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暨打击整治涉枪涉爆犯罪工作会议。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张玉刚出席并讲话,副区长、公安静海分局局长于振江,区人民法院院长赵阳,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贾志杰出席。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政治意义,对标中央和市委、区委的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执行上级要求,切实担责负责尽责。要在深挖线索、精准甄别核查线索、深度打击和深挖“保护伞”上下功夫,深查彻查、一查到底,决不手软。要加强各成员单位间的信息共享、工作联动,切实推动刑事司法和行政执法有效衔接、无缝对接。要坚持专群集合、群防群治,主动深入基层,进一步畅通群众举报渠道;同时加强宣传,以浓厚的舆论氛围把专项斗争不断引向深入。要发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制机制优势,建立案件追诉机制,加强对重点人员的动态管控,强化标本兼治,切实做到边扫边治边建,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要以村级组织换届为契机,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筑牢扫黑除恶第一道防线。

会议强调,整治涉枪涉爆是政权安全、社会稳定的基石性工作。政法各部门要组织开展“全覆盖、无遗漏”排查,形成沟通协调机制,真正打出声势、打出效果、形成震慑。要着眼要害,大力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管,对可能存在的涉枪涉爆问题隐患,做到及时发现、有效处置。要充分发挥群防群治力量和平安志愿者作用,认真落实缉枪治爆的各项措施,共同维护好社会公共安全,保障静海的长治久安。

会上,区监察委、组织部、公安静海分局、法院、检察院的分管领导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