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委组织部召开组织系统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推动会暨业务能力培训会

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

南开区委组织部召开组织系统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推动会暨业务能力培训会

促进深入开展 确保落地见效

日前,南开区委组织部召开组织系统不作为不担当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推动会暨业务能力培训会,就全区组织部门如何担当作为、聚焦主责主业、提升业务能力,促进全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深入开展、落地见效进行再部署、再推动。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王志楠出席并讲话。

会上,邀请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处相关负责同志对《天津市受问责干部管理办法(试行)》进行解读;区委组织部相关干部就选人用人工作及记实监督系统填报常见问题进行培训。

王志楠说,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职能部门,必须主动担当,继续发挥自身职能作用,聚焦主责主业,坚持问题导向,综合施策、精准发力,以组织部门的担当作为,为全区专项治理工作助力。要切实把从严治理的态度“亮”出来,在全区形成严抓严管齐监督、苦干实干齐上进的良好氛围。要切实把从严教育管理的责任“担”起来,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不断提升想为愿为的觉悟境界,鼓舞担当担责的昂扬斗志,努力提高解难题、办成事、敢创新的真本领。要切实把存在的问题“揪”出来,聚焦问题,深查细照,在巩固拓展深化上下功夫,实现从量变到质变。要切实让干部监督工作“严”起来、“硬”起来,让红脸出汗成为常态,防止小毛病酿成大错误。要切实把问责的利剑“举”起来、“落”下去,做到真治、真惩、真严,治庸治懒,逼促干部积极作为、奋发有为。要切实把正向激励“用”起来,真正让实干者受益、吃苦者吃香、有为者有位,激励干部干事创业。

全区各单位分管组织工作的处级领导和组织科长参加。(记者 刘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