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丽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

(全面从严治党 东丽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 推动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

6月28日,东丽区召开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座谈会,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和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深化东丽区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成果,进一步推动专项治理各项工作向纵深开展。区委书记夏新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王魁臣主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郝树民,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陈媛出席。

夏新在讲话中强调,开展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必须要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工作问题一体推动,把强化政治担当同强化责任担当一同狠抓,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上来,统一到市委、区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责任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努力营造想作为、敢作为、善作为的良好氛围。

夏新要求,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在推动东丽实现更高水平发展上当先锋、有作为;要坚持有权必有责、有责必担当,充分发挥领导干部表率作用,让真抓实干、担当有为蔚然成风;要着力纠正和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驰而不息抓好作风建设,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强大气场;要紧紧抓住“关键少数”,用好问责利器,盯住问题线索不放,盯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不放,盯住存在问题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放,盯住问责标准、程序、成效不放,让广大党员干部受到警醒和触动,倒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东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上,陈媛总结了全区上半年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情况,部署了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区发改委、区人力社保局、区城市化办、东丽湖街道、华明街道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记者 张丽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