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区:进一步压实压细整改责任

(原标题:区领导听取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 进一步压实压细整改责任)

近日,河西区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情况汇报,进一步紧跟中央、市委步伐,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严密严肃巡察反馈,压实压细整改责任。区委书记李学义,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德志出席会议。

专题会汇报了十一届区委第四轮巡察工作总体情况。区委三个巡察组分别汇报了区市容和园林委、区档案局、团区委、区卫计委、区投促局、区委研究室、区新闻中心、区委老干部局、区妇联的巡察情况。

李学义对此轮巡察工作给予肯定。他说,此次巡察效果好,质量高,巡察办和巡察组圆满完成了此轮巡察任务。近年来,河西区直面自身问题,以刮骨疗毒和壮士断腕的决心解决了管党治党存在的一批突出问题,但还存在着一些顽疾需要攻克。全区上下要严密严肃巡察反馈,不仅召开共性问题通报会,还要约谈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形成巡察震慑的“场效应”;要压实压细整改责任,督促被巡察单位围绕反馈的问题,明确整改目标和时限,立即整改、全面整改,绝不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更不能有始无终、虎头蛇尾;要加大加强问责力度,对巡察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必须铁腕重拳掀起一场问责风暴,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严肃处置。

李学义强调,要紧跟中央、市委步伐,持续深化政治巡察,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加强巡察队伍建设,努力锻造巡察尖兵;加大探索创新步伐,推进巡察深化发展;落实巡察规划要求,保证完成巡察全覆盖任务。以“功成不必在我”“万事当头不避难”的精神把新一轮巡察工作做实做好。

据了解,今年4月底区委部署第四轮巡察工作以来,区委三个巡察组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区市容和园林委、区档案局、团区委、区卫计委、区投促局、区委研究室、区新闻中心、区委老干部局、区妇联开展巡察。在巡察过程中,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在解决熟人社会监督难等问题上有所突破,精准、深入地发现问题线索,凸显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切实解决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管党治党宽松软等问题,倒逼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记者 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