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区:强化问题导向 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日前,河北区委召开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一届区委第五轮巡察和巡察“回头看”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分别听取了区委6个巡察组对12个单位的巡察或巡察“回头看”工作情况的汇报。通过本轮巡察情况来看,被巡察单位都不同程度地存在落实中央和市委、区委决策部署不到位、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干部监督管理不严格、宗旨意识树立不牢等方面问题。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十九届中央首轮巡视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政治巡察,切实充分发挥巡察的政治监督、政治导向作用。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推动纠治“四风”问题,净化党内政治生态,不断推动全区政治生态持续好转。

会议要求,要加强巡察整改任务的督促落实,认真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压实整改主体责任,真正把巡察整改作为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促进工作的重要契机和抓手,逐项整改到位。加强巡察成果运用,严格审核把关巡察问题线索移交工作,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门要优先处置,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要快查快处,通报曝光,形成震慑。用好问责武器,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要严肃追责问责,推进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河北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