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对11家区属国企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

日前,三届滨海新区委启动第六轮巡察,10个区委巡察组将利用一个月左右时间对全部11家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进行全面政治体检。巡察组将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等方面内容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巡察工作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的作用。

此轮巡察将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五个持续”的重要要求和对国企党建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总要求,突出问题导向,发挥利剑作用,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在“六大纪律”执行、管党治党任务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国企改革发展和生产经营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为区属国企把脉问诊,促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围绕国有企业特点,此轮巡察将着力做到“四个紧盯”。一是紧盯国企党内政治生态方面的问题,重点检查落实“两个维护”,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企党内政治文化,“一把手”履职等情况;二是紧盯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重点检查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和管党治党不力的问题;三是紧盯担当作为方面的问题,重点检查推动高质量发展、开展“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落实“天津八条”和区委“三六一”的思路举措、服务和保障民生等重点难点问题;四是紧盯“四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检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旨在以政治巡察实际成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在区属国有企业落地生根。(滨海新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