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区:扫黑除恶工作中期推动会召开

(原标题:扫黑除恶工作中期推动会召开 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落地)

日前,南开区召开扫黑除恶工作中期推动会,总结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上半年取得的成果,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动,把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引向深入。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李瑞清主持并讲话。

会上,区扫黑办和扫黑除恶组、政权建设组、督查组、宣传组组长分别就如何在专项斗争中发挥作用作表态发言。

李瑞清在讲话中指出,必须坚持问题导向,找差距、补短板,持续发力、深化战果,继续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武装思想,切实把专项斗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的实践检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把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作为专项斗争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形成标本兼治、抓源治本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各单位、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的统筹协调作用,有效调动全区各部门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的积极性、能动性、创造性。科学把握斗争节奏,以强力督导推动扫黑除恶工作的督导检查,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要聚焦重点工作,在线索排查上广辟渠道,在案件侦办上有的放矢,在深挖“保护伞”上同步推进,在夯实基础上筑牢防线,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进展。要压实工作责任,压实党委和政府第一责任,压实政法机关主力军责任,压实相关部门齐抓共管责任,各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强化考核和责任追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落地。

区领导左林、张景良、韩鲁红出席。(记者 李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