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新区: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10个巡察组已完成进驻

滨海新区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进驻信息一览表

日前,滨海新区启动了三届区委第六轮巡察。根据区委统一部署,10个区委巡察组将利用30天左右时间,对区内11家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进行巡察。截至目前,10个区委巡察组已全部进驻。

区委要求,本轮巡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巡视工作提出的“五个持续”重要指示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任务,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国有企业党组织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提出的“四个坚持”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强化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政治“显微镜”和“探照灯”作用,为全区国有企业强“根”固“魂”。

区委各巡察组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关键少数”,重点加强对区属国有企业党组织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特别是对主要领导干部的监督,围绕国有企业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开展监督检查,切实做到“四个紧盯”,即:紧盯国有企业党内政治生态方面的问题,紧盯党的领导方面的问题,紧盯担当作为方面的问题,紧盯“四风”和腐败方面的问题,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更严标准、更强担当,完成好巡察工作任务。

各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自觉接受巡察监督。把巡察作为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过程,作为一次党性锻炼和思想洗礼的过程,作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主动汇报、积极配合、认真查摆和整改问题,切实履行被巡察党组织的各项职责。同时,积极行使党章赋予的权利,加强对巡察组的监督,帮助巡察组以良好的作风、严明的纪律,实事求是、依纪依规开展巡察。

各巡察组公布了值班电话、举报信箱等联系方式。(滨海新区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全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