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桥区:召开十一届区委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日前,红桥区十一届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六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此轮巡察将对天津市第三中学党委、天津市第五中学党委、天津市民族中学党委、天津市第五十一中学党委、天津市红星职专党委、红桥区职工大学党总支、红桥区教师进修学校党总支、红桥区招生考试中心党支部8个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会议宣布了本轮巡察组成员构成和任务分工,并部署了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本轮巡察要切实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进一步发挥巡察监督作用,对党的领导状况“把脉问诊”,紧盯基层党组织建设,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以高度政治自觉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完成好巡察任务。

会议强调,巡察组要始终牢固树立“有重大问题应当发现而没有发现是失职、发现问题没有如实报告是渎职”的理念,准确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报告问题。决不能搞一团和气,更不能遮遮掩掩、回避矛盾。要敢于较真挑错、动真碰硬,履行好党章赋予的职责。要大胆创新、勇于突破,在灵活运用方式方法上下功夫。被巡察党组织要严格落实区委有关规定,把配合巡察工作作为政治任务和应尽职责,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审计局等部门要加强协作配合,协助巡察组开展工作,形成监督合力。

会议要求,要严格落实组长负责制,组长要担负起监督管理责任,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增强本组凝聚力、战斗力。要严明各项纪律规定,防止被“围猎”。对巡察中出现的以巡谋私、超越权限、跑风漏气等违规违纪问题,将严肃查处,坚决防止“灯下黑”。(红桥区纪委监委丨责任编辑 武志超)